一只檬

【all27】记一次平平无奇的同学会(中)

*这里开始就没那么多骚话(因为憋不出了)

*加了一点自己想写的部分

*不计入排名的凶残的人是:________


6.

小废柴精神一振,他摸着脸不太好意思:“我也没想到我会来呢。”

何止没想到,他简直就是被枪械给逼去的。

京子早就学会理解沢田纲吉奇奇怪怪的话,脑中有了大概答案,轻轻笑了笑,才对愣住的持田剑说:“持田前辈,谢谢你能邀请我过来。”

在场的大部分人一见持田剑魂不守舍的样子,就差不多明白这次同学会醉翁之意不在酒,都躲到角落关注发展。

藤本野本想把沢田纲吉也拉走,奈何黑川花瞪了他一眼,沢田纲吉也疑惑的表示自己为什么要避开,他才悻悻的放弃,恨铁不成钢的走到别的地方。

“不,怎么能这么说,你能来是我的荣幸。”十年后的持田剑风度翩翩,曾经丢掉的头发早早长了回来,发量多且出众,帅气俊美,他定定的直视笹川京子,“我也想见你很久了。”

在场的女性或多或少都有心动。

黑川花暗暗皱眉,她早就晓得同学会本意不是叙旧,要不是持田剑顺口提了一句沢田纲吉也会来,京子才不会赴约。

京子道:“能见到前辈,我也很高兴。”

四两拨千斤。

持田剑的柔情似水瞬间结成零地点突破,玛蒙用火化都化不开。

他没料到如此明显的暗示都没法让笹川京子get到,让他后续的几十句爱语堵回在喉咙。

笹川京子歪头看看他,用手指指沢田纲吉:“前辈还要和别人交谈吧,那我先和纲君说会儿话,不打扰你了。”

说罢,她就拉着沢田纲吉走远了。

 

7.

沢田纲吉吃着小点心,听京子念叨:“哥哥不在日本,你也不在日本,只有小春和花陪着我。”

小废柴不好意思的说:“我这不是逢年过节都会寄礼物给你嘛。”

“怎么能一样!”京子嗔怒,时间让他们之间的关系比十年前深厚许多,真正变成家人般的存在,“小春跟我抱怨都很久没见过你们了,待会结束后你得和我去小春家里。”

他们一群人十年里从未断过联系,由于彭格列的关系,初三毕业后他和守护者就回到意大利,留下女孩们在日本过回本来的生活。

“好、好。”沢田纲吉一一答应。

京子拉着他看了一圈检查有没有瘦后,又问:“狱寺君和山本君呢?大哥和云雀前辈也没有来吗?”

她话音刚落,就有人挤过来。

沢田纲吉定睛一看,是同班的同学,印象中叫坂本,另一个是佐仓。

佐仓把京子带到别处去了,不知道要说些什么。

 

小废柴一副紧张得不行的模样。

坂本说:“沢田,原来你还和京子认识啊。”

他点点头,没有多解释。

坂本啧了一声,“京子是不会看上你的,你趁早死心。”

他绕着沢田纲吉转了一圈,“你现在卖保险,我可以拜托持田学长给你介绍一份好工作,总之,你别再对京子死缠烂打,学长等了京子很久了。”

坂本懒得跟沢田纲吉拐弯抹角,直截了当就把话说出来,要多现实有多现实,不给废柴一些语言打击,废柴还以为自己多了不起。

沢田纲吉愣了愣。

坂本交代完,打算离开,沢田纲吉叫住了他。

他平静的反问:“那你们问过京子的意见吗?选择权从来不在学长手里,还是应该尊重京子的选择吧。”

坂本被震了震。

好像从沢田纲吉身上看到了什么东西似的,过阵子又以为是错觉。

他骂了句“敬酒不吃吃罚酒”就走了。

持田剑在远处若有所思。

 

8.

各自寒暄过后,众人三三两两聚了起来,心知肚明主角是哪两个,刻意把持田剑和京子弄到一块站着。

坂本和佐仓耳语了一番,随后望向孤零零在一边插不上话的沢田纲吉,把他向前推:“废柴纲以前在学校可是名人呢,名人怎么能独自站着,快上去说几句。”

沢田纲吉莫名其妙被推搡上前。

“以前你真是干什么什么都不行的废柴纲,卷子只有十九分。”

“体育也不行,连三个俯卧撑都做不来,把体育老师气死了。”

“哈哈哈对对,班主任说起你的时候还特别头疼。”

他被全场集中,说起糗事一箩筐。

“以前你还穿着内裤向京子告白,还记得吗?”

有人插了一句嘴。

黑川花冷冷的看了一眼说话的人。

持田剑在这时解释:“应该也是开玩笑的吧,毕竟沢田不是那么随随便便的人。”

那人尴尬的停下兴致勃勃的话头,生硬的转了话题:“话说狱寺,山本怎么没来?”他推推沢田纲吉,“他们初中不是和你是好朋友么,怎么没跟着你?”

“他们……很忙。”沢田纲吉含糊的略过去。

何止忙,忙到快死了,工作还是他本人交代下去的,他能不清楚?

在别人看来,就是沢田和他们不再是朋友的敷衍说辞,坂本挑了挑眉:“他们做什么啊,那么忙,你给我们大伙都说说呗。”

沢田纲吉:“他们也是卖保险的。”

众人:“……”

 

坂本回过神:“沢田你可别吹牛啊,别以为我不知道——”

“你们都在啊?”

熟悉的声音打断了对话。

 

9.

说起并盛中学货真价实的风云人物,那山本武一定要排上一个不低的名字。

他棒球打得出奇好,是棒球部的王牌,长得好看,小麦色的皮肤,认真起来那个狠厉的眼神把女孩惊得嗷嗷叫,为人开朗大方,人缘非常好。

提到山本武免不得提到另一个人,名叫狱寺隼人。

意大利人,银色的短发,祖母绿的宝石双眼,被上帝亲吻过的脸颊,美貌异常,唯一不足是对其他人从来不假辞色,没有一点好脸色,但也不妨碍其成为女生心里的倾慕存在。

这两人被多少女孩魂牵梦萦,还曾经引发过并盛中学“上狱寺”还是“上山本”的抉择大战,大家难分伯仲,成为得不到结果的僵局。

理论上还有一个人,不过因为太凶残而不列入排名范围。

狱寺隼人和山本武在毕业后通通不知所终,无人知晓他们去了哪里,有传言是说去了国外留学,持田剑也是费了几番周折才通知到山本武,至于狱寺隼人,根本没有留给他号码。

就是这两名神龙见首不见尾的人物,居然共同出现在这里,让持田剑吃了一大惊。

岁月没给他们多少变化,狱寺的外表经过沉淀更成熟有魅力,唯有眼神仍是锐利,山本武的下巴留了一道短短的疤痕,显得他多了些男人的味道。

坂本最先反应过来,他大笑:“你们终于来了,你们知道不知道,沢田说你们是卖保险的……”

 

狱寺问:“他真这么说吗?”

坂本连连点头:“对,他说你和山本都在卖保险呢。”

狱寺:“那我俩就是卖保险的。”

坂本:“……是吗?”

山本:“是的哦,因为业绩太好老板还准了我们一天假。”

坂本:“……”

坂本:“公司待遇真好。”

山本:“我替老板谢谢你。”

坂本:“不客气。”

 

10.

“十代首领。”狱寺隼人喊出这话时,所有不耐烦消失,他变得温顺乖巧,“您怎么走也不告诉我。”

沢田纲吉脸红了红,小小声说:“隼人,在外面不要叫我十代首领。”

岚守始终注视他的小首领,“这怎么可以。”

山本武上前一步,搂住小首领的肩,“要不是知道阿纲在这里,我们也没打算来呢。”

成熟男性的气息包围着沢田纲吉,反倒让本来有些不自在的沢田纲吉安心下来。

毕竟十年以来,他早就习惯守护者们和他有些亲密的距离。

“大哥呢?他们也应该邀请了大哥吧?”

剑道青年指了指那边,黑川花挽住了刚到不久的了平。

沢田纲吉苦笑:“他俩也是好长时间没见上面了。”

 

“对了,你们在说什么话题来着?”山本武熟稔的圈住沢田纲吉,迎上大家或惊讶或探究的目光,“也可以让我们加入吗?”

狱寺隼人冷淡的盯着山本武的动作,手指摩挲了一下沢田纲吉的手背。

藤本野觉得气氛不太对,出来打圆场:“也没什么,都在说沢田以前的糗事呢,刚提到你俩,你俩就到了。”

“是吗,都在说什么?”山本武听上去很感兴趣,“我也很想听听。”

佐仓突然说:“说以前沢田是废柴纲,干啥啥不行,如果不是和你们交了朋友,那真的很难找到他在哪里呢。”

山本武头往沢田纲吉靠了靠,头发蹭到沢田纲吉的耳朵,有点痒。

他笑着说:“是啊,如果我们不是和阿纲交了朋友,我们也不知道会在哪里。”

亲昵的靠着话题中心的青年明明是笑起来的模样,可他完全不似外表那般和蔼,一股寒意席卷了所有人的背部。

不是大雪纷飞的寒意,也不是如坠冰窖的寒意。

应该算是另一种意义上的寒意,也可以说是凉意。

带着杀意和血腥。

 

——是剑锋抵喉。

 

佐仓说不出话了。

她小腿肚有点抖。

 

11.

持田剑可算有了机会和笹川京子单独说话,沢田纲吉、狱寺隼人、山本武三人拿了吃的在那儿解决,不过他比较好奇的是为什么其他两人都不怎么吃,只一个劲儿的给沢田纲吉喂,还一边喂一边露出慈父的微笑,场面顿时变亲子剧场,父爱如山之情溢于言表。

他喝了一点点红酒壮胆,耳根子有点红,他背脊挺直,说:“笹川同学,我可以追求你吗?”

笹川京子听得认真,眼睛眨巴了一下,想了想措辞,说:“抱歉,持田学长,我并不能答应,你值得更好的。”

她的笑还是那么充满包容。

持田剑紧绷着的弦一下子松了。

他低头,而后又抬起头:“我早就猜到你的答案了,不过就是想试试而已。”

持田剑脱力的靠在墙壁,如释重负:“我本来是想当着那么多同学的面和你告白的,让你感受到我的真诚,不过我有偷听到沢田对别人说,选择权应该留给你,要尊重你的选择。”

“我想,可能这是我输给他,没能让你喊我一声‘剑君’的原因吧。”

笹川京子把目光投向不远处的沢田纲吉,又转回头对他笑吟吟的说:“我觉得持田学长没有输给任何人呢,有勇气改变想法,不也是你的优点吗?”

持田剑怔住。

“不过,我和纲君可不是你想象的那种关系。”她把手心放在心脏的位置,又慢慢的笑了,“我和纲君的关系,比你想象的要再深厚,也要再复杂,也要再珍贵。”

她笑起来真好看,跟无数次在持田剑梦里对他笑的那样。

他的缪斯女神在远去,并对他送上最无暇的祝福。

“谢谢你,持田学长,你以后一定会找到专属于自己的幸福。”


沢田纲吉在他家守护者的投喂下不到半小时便吃饱喝足,弥补了刚下飞机睡了一觉就动身出发的悲痛经历。

“是里包恩让你们过来的吗?”沢田纲吉压低声音询问坐在他左边的狱寺隼人,嘴巴凑在狱寺隼人的右耳朵旁。

狱寺隼人配合的低下头,任由小首领的吐息热热的往耳边扑去,也跟着压低声音:“没有的事,门外顾问没有提到您回日本。”

坐在右边的山本武也凑到他的右耳,“我们也是猜测你来了日本,就过来了。”

沢田纲吉哭丧着脸:“完了,大家集体翘班,里包恩又得折腾我了。”

狱寺隼人浅浅的露出一个笑容。

像是冰雪融化,像是春雨来临,狱寺隼人不轻易笑,一旦他笑了,那便是有好事发生。

他的好事也永远只有关于同一个人,同一个人发生的所有事便是他这辈子所有的好事。

“持田学长人挺好的,还愿意邀请我来。”沢田纲吉喝了口可乐——狱寺隼人帮忙点的,彭格列禁止十代首领喝酒,“同学会还蛮有意思。”

“阿纲你开心就好。”山本武笑眯眯的回,余光捕捉到那里的人影,“我上个厕所。”



————————

1.我一直很喜欢京子,十年后的京子和阿纲如果不是爱情,那一定是比爱情更加深厚,胜于亲情以及各种情的浓烈关系。

2.文中的持田并非坏人,虽然有小心思,邀请27和京子是他的小心思,但27被调侃的时候会岔开话题,对京子也没有死缠烂打。

3.我觉得27初中体验的正是另类的校园霸凌,因此在这里,嘲笑27成为主流,没有人在意,觉得他就是天生废柴,比较典型的是“坂本”,我将其赋予了坏属性,批判就完事。

4.“如果27没有和他们做朋友”以及“如果他们没有和27做朋友”两句话的味道不太一样,可以比较一下两者权重。

5.下的话还有一点点补完,明天能发送完毕。


评论(27)

热度(2436)

  1. 共8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