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檬

【MHA|胜出】谎言

*似刀非刀

*不知道自己写什么的意识流

*没后续

 

绿谷出久最大的谎言是不喜欢爆豪胜己。

这是他尚未过半人生中说过最大的谎话。

至于他为什么要撒谎吗?

那是当然的,作为英雄,不应该被这种情情爱爱的无聊感情所困扰。

 

绿谷出久又一次把目光放在正在脱战斗服的爆豪胜己身上,此刻未来的爆心地英雄正裸着上半身擦着脸上不断滑落的汗珠,他敏锐的察觉到后方人的视线,“废久,你看着我干嘛?想死吗?”

“没有,没有,我只是在想——”

“我真的很讨厌你。”

于是绿谷出久满不在乎的笑着,然后若无其事撒了一个谎。

 

绿谷出久讨厌爆豪胜己吗?

那也是当然的,他很讨厌这个从小到大都欺负他的强者,但不可否认的是,这个强者身上有太多他需要学习的地方,所以他对爆豪的感情向来是敬畏惧怕厌恶混为一体。

除开这些以外呢?

那当然也是有的。

那就是,他喜欢爆豪胜己,喜欢这个陪伴在自己身边十多年光阴的幼驯染。

这可真不是一个好兆头,发现自己暗恋着幼驯染的那晚,绿谷出久彻夜未眠,坐在床上思考了整整一晚,不管是睁眼还是闭眼,脑袋里都是他幼驯染那张帅气到有些过分的脸。

他想,为什么这个人在看不到的情况下还要用这种方式折磨他?这种过分的行为真是和爆豪平素对他干的如出一辙。

话是这么说,但这是绿谷出久第一次喜欢人,他也不知道喜欢一个人要做些什么,是需要写恋爱心情日记吗?还是说开始叠写满爆豪胜己四个字的千纸鹤了?

他犹豫了很久,查了查网上的资料,最后终于确定要从喜欢爆豪的第一天开始写日记,写到爆豪胜己也喜欢他的那一天为止。

 

这也太难办了。

他怀着神圣的心情翻开崭新的本子,拿起笔,在上面写着:

x年x月x日,晴,这是发现自己喜欢小胜的第一天。

带着不一样心情去观察小胜真是与平时完全不同啊,今天小胜也还是那么不耐烦的看着我,可令人羞耻的是,我竟然会为他注视我而感到高兴,总觉得自己是变态。

短短的一段话其实没能表达完全他心中的波涛汹涌,但绿谷只点到为止,匆匆打上句号后合上了本子。

至于为什么不洋洋洒洒的把他的少男心事写成一大段一大段酸到掉牙的文字呢?

大概是因为——

“小胜。”

“啊?”

爆豪回头,应了一声。

“我……讨厌你。”

绿谷笑嘻嘻的说。

这是发现喜欢爆豪胜己的第一天。

这是绿谷开始说谎的第一天。

 

他开始把讨厌爆豪胜己挂在嘴边,无论任何人问起,他都会回答:“小胜是个很厉害的人!不过他也是个很讨人厌的家伙。”

对此,爆豪是十分厌烦的。

“废久你说够了没有?我也很讨厌你啊。”

绿谷说:“啊……彼此彼此。”

彼此彼此?那肯定是开玩笑的。

他只是觉得,以他那副什么都写在脸上的性格,什么都不说都会有人看出他的心情,倒不如直接一点,不断的去说,我讨厌这个人,可能就不会被人察觉出来了。

每当他快要忍不住自己想要说出心意的时候,绿谷都会说上一句讨厌,以此来掩盖自己无所寄托的感情。

 

“我讨厌你。”

我喜欢你。

“我特别讨厌你。”

我特别喜欢你。

“我真的很讨厌你。”

我真的很喜欢你。

说了再多的讨厌,也还是没法捂住快要跳出来的心脏啊。

 

绿谷最后一次的讨厌,说在毕业典礼的那天晚上。

他们终于长成合格的大人了,在居酒屋喝着酒,插科打诨,纪念自己还是小孩的最后一天晚上。

绿谷窝在角落里,旁边是被切岛上鸣灌酒的爆豪。

“小胜。”

“……啊?”

“我……”

“我知道了你个废物,不就是想说讨厌我吗?”

爆豪冷冷的拍开他的手,不客气的打断他的话。

而与平时不同的是,这个书呆子没有像之前的那样,露出恶心的笑容附和着,他只是笑了,说:“对啊……小胜啊,我真的——”

“真的很讨厌你。”

那为什么这个人的表情看上去那么悲哀呢?

爆豪第一次有了那种,这个人是不是在说什么违心话的感觉,而接下来他没法再深究了,因为这个人拿起外套,对同学说了先回去陪妈妈,就匆匆的走了。

他端着酒杯闷了一大口冰凉的液体。

 

爆豪胜己是不服输的,对于这个他厌恶的对手,他还是给了多几分的心眼,脑海里盘旋那句话多久,最终他决定亲自去找答案。

第二天的他敲开那人的家门。

然后被告知,绿谷出久已经连夜离开了,因为他的事务所在另一个城市。

绿谷引子说着真是个让人不放心的孩子啊,将他带到绿谷出久的房间。

他知道随便翻看他人隐私是很不礼貌的事情,但是摊在书桌上那个本子着实太过显眼,因为封面就是他爆豪胜己的名字。

本子被撕掉一半的页数,让人无法得知在这之前到底是什么样的内容。

而被撕掉后的第一页,则是绿谷出久写上的一小段话。

x年x年x日,雪,这是讨厌小胜的最后一天。

我还是一如既往的讨厌小胜,不过这也是最后一次跟小胜见面了吧,虽然很遗憾,不过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呢。

这是仇人日记吗?

不过忽略掉被划掉的“喜欢”字样,这倒是一段让爆豪炸掉绿谷房间的挑衅用语。

爆豪沉默的合上日记本。

他明白了些什么,又好像没明白些什么。

 

他很想当面去问些什么,想去求证自己内心因为绿谷出久那段话而泛起的涟漪,可是已经失去了机会。

因为从那以后,他再也没见过绿谷出久了。

他刚准备剧烈跳动的心脏,悄无声息的安静下来。


评论(14)

热度(84)